我会有猫的

少年游(记汉东大学师生往事)14

第十四章
    “吴老师,我帮您切吧。”侯亮平拿过吴慧芬手里的刀:“您去炒菜。”
    “你会吗?别切到手。”
    “您可小看我了,我在家也是会炒几个菜的。”
    吴慧芬一笑:“你高老师在外面干什么呢?”
    “学长在跟老师讨论作业呢。”侯亮平无奈:“您可是知道他,实打实的好学生。”
    “同伟确实用功。”吴慧芬点头:“对了,小艾和小阳什么时候来?”
    侯亮平说:“小艾还有课呢,一会下课过来,陈阳姐好像跟她一起,陈海刚刚去接她们了。”
    “好,那咱们先把汤煲上,等她们来了再炒菜。”吴慧芬说:“哎亮平,把那葱给我切了。”
    “好嘞。”
    高育良放下手里的论文,慈爱的看着面前的祁同伟:“同伟啊,论文写的不错,但是有几个点不是很清楚,我给你圈出来了,你回去看看,可以写的再深刻一点嘛。”
    “好的老师,我知道了。”祁同伟接过论文,又给高育良添上茶。
    “这几天忙,也忘了问你,你父亲怎么样了?身体还好吗?”
    “现在还好,已经出院了,回家养着呢。”祁同伟终于也松了口气:“前些日子,多谢您跟吴老师了,要不然,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。”
   “傻孩子,你们就跟芳芳一样,都是我的孩子,我们不帮你,又去帮谁?”高育良拍拍他的肩膀:“好了,咱爷几个,今天好好喝几杯。反正明天周末,不醉不归怎么样?”
“您不罚我们写毛笔字了?”侯亮平从厨房出来:“再来一会,我这猴爪子可就废了。”
高育良瞪他:“今天该喝喝,明天该写写!”
侯亮平捂着心口倒在高育良旁边,陈海正好走了进来:“猴子,你又在这耍什么宝呢?”
钟小艾和陈阳跟在他身后走了进来,手机捧着一束花,拿着茶叶。
“高老师,生日快乐!”钟小艾把话递给高育良:“祝您年年有今日,岁岁有今朝。”
高育良笑得灿烂:“好好,这花好,像咱们小艾。”
“高老师,我爸听我说您今儿过生日,让我给您带盒茶叶。”陈阳递上茶叶:“祝您生日快乐!”
高育良接过来:“哎呀,小阳,你回去可得替我谢谢陈叔啊!”
“替您谢过啦,您就放心吧。”
吴慧芬听到声音,从厨房走了出来:“呦,小阳小艾,你们来了,快坐啊,一会就吃饭了。”
“吴老师,我们帮您一起做吧。”陈阳和钟小艾跟着吴慧芬走进厨房,客厅里只剩了高育良师生四个。
“来,赶紧坐。”高育良示意他们坐下:“我正想找你们说点事呢。这马上就要放暑假了,你们几个有什么安排啊?”
三人对视一眼,不解。
“没什么事,老师,我可能就回家吧。”侯亮平说,他的家就在吕州市,回家是很方便的。
“我也是。”陈海说:“学校暑假宿舍不能住人,我肯定是回家陪我爸妈了。”
祁同伟沉思了会:“我可能就待在京州吧,我想去找个地方,打打工,攒点生活费。”
高育良看着三个得意弟子:“我有个项目组,是跟华东几省的政法教授一起的,办公室就设在咱们大学,整个暑假我们估计都要待着那了。我的意思呢,是想找几个学生,平常打打下手,跑跑腿,整理资料什么的。这个工资嘛,不高,但是我们管吃管住,怎么样,你们几个小崽子有没有兴趣?”
侯亮平来了兴趣:“老爹,这项目组是研究什么的?”
“也没什么,就是研究最近省人大新提出的几项法律法规的可行性,必要性。”高育良推推眼镜:“你们待在这呢,平常也就是跟着我听听会,打打杂。时间紧任务重,我估计你们应该会很充实。”
“我没问题啊老爹。”陈海一口答应:“算我一个,我一定去。”
侯亮平也点头:“得嘞,我这假期就跟您混了。”
“你呢,同伟?”
“他们俩都去了,那我肯定去啊,包吃包住还有工资拿,我上哪找这好事?”祁同伟玩笑的说。
高育良点点头,看着三个爱徒。这个项目组几乎汇集了全国最顶尖的政法教授,最优越的资源,最富裕的资金,就是为了研究各省提出的想要颁布的法律法规。天知道他为了这几个学生能进项目组做了多少协调,好容易才留出了几个学生的名额。他是真心爱才,把他们三个当做接班人培养。有人说他偏心,高育良想,自己可能就是偏心吧。可那又如何,他从不认为自己是圣人,凡人的心总是偏的,你们说你们的,我做我的就好。

评论(4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  2. 一蓑烟雨我会有猫的 转载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