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会有猫的

【庄陆】 如心6

第六章
    林欢的母亲在两周之后终于痊愈,临出院之前,她带着林欢来到了庄恕办公室。
    “庄医生。”林欢点头问好:“陆医生也在啊。”
    “阿姨来了,坐。”庄恕忙说:“您要出院了,回家也要好好休息,不能太劳累了,吃饭什么的也要注意忌口。”
    “我记下了庄大夫。”林欢妈妈微笑:“我今天来,就是有一件事,想当着你的面,告诉林欢。”
    庄恕隐隐猜到,却失声叫道:“不,阿姨,不可以。”
    林欢妈妈拍了拍庄恕的手:“你承受的苦难太多了,过去的事,应该让林欢和你一起承担。如果一味地瞒着她,这对她,对你,对你母亲,都是不公平的。我相信你妈妈在天上,也一定会这么想。”
    “妈妈,您到底在说什么?”林欢不解。
    看着沉默不语的庄恕,林欢妈妈慈爱的拍了拍女儿的手:“欢欢,妈妈今天想告诉你,你真正的身世。”
    林欢目瞪口呆,庄恕痛苦的闭上双眼。
    “三十三年前,我和你爸爸刚刚结婚,我们在下班回家必经的小胡同里发现了一个小女孩,她说不清家在哪里,也不知道怎么回去。我们把她带回家,她淋了雨,发起高烧,模模糊糊的叫哥哥,还念叨我妈妈没有打错针。她实在太小了,等她退了烧,更加记不清家里的事。我们没有办法,就把她留在了家里,从那以后,我们决定要好好爱这个孩子,我们也放弃了要自己的孩子。”林欢妈妈哽咽:“欢欢,你明白了吗?”
    “不,妈妈,这怎么可能,我是您的孩子啊。”林欢惊的语无伦次。
    “欢欢,妈妈爱你,你永远是我们的心肝宝贝。”林欢妈妈流泪:“可妈妈不能这么自私,你有哥哥,你哥哥就站在你面前,妈妈不能自私的不让你们相认。你哥哥为了你,承受了很多很多,甚至为了你的平静和幸福,不敢认你。欢欢,你们是亲生的兄妹,有很多事,你们要一起承担。”
    林欢愣愣的看着红着眼眶的庄恕,残缺记忆里那些一闪而过的画面,曾听过的庄恕母亲的故事,与眼前男人的脸交织在一起,让她既不愿相信,又不能不信。
    “哥哥?”林欢愣愣出声:“你是我哥哥?”
    庄恕泪流满面,这一声哥哥,他已经等了三十三年:“南南,我……对不起,哥哥把你弄丢了。”
    林欢妈妈看着女儿:“欢欢,这世界上,从此又多了一个人爱你,这难道不是好事吗?”
    “妈,我……”
    “好了孩子,跟庄大夫好好聊聊。”林欢妈妈起身。
    陆晨曦眼泪也直往下掉,闻言赶紧扶着林欢妈妈,离开了办公室。
    陆晨曦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,但透过门上的玻璃,她可以清楚的看到他们相拥的模样。三十三年的苦难与分离,到这一刻应该结束了。一声‘哥哥’,足以弥补庄恕三十三年来所有的苦楚。庄恕,恭喜你。陆晨曦默默的说。
    不知过了多久,庄恕和林欢推门走出来,庄恕看着林欢的妈妈,深深鞠躬:“阿姨,谢谢您。您是我们一家的恩人。我当时没办法为您留下叔叔,那么以后就让我和林欢一起孝顺您,一起报答您三十三年的养育之恩,从今以后,您就是我的妈妈。”
    两个月后,林欢的独奏会在市歌剧院举办。作为大提琴演奏界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星,林欢凭借她独有的沉郁顿挫又大气磅礴的音乐风格,吸引了众多听众。而庄恕和陆晨曦,正陪着林欢的妈妈,坐在观众席的第一排。演奏的最后,林欢站起身来,向在场观众鞠躬过后,拿起话筒:“大家好,感谢大家拨冗莅临我的独奏会。今天的最后一首曲子,我想将它送给我的哥哥。我们两个人从小分离,走过了三十三年才又回到彼此身边。这首曲子是我最喜欢的,也是最经常拉的,《Star Sky》,献给我最亲爱的哥哥。”
    我曾知你生名,也曾忆你音容。我不能被爱,所以放我自由。
    我知你生名,将你容颜记,时间也无法抹去,我们记得要留在那里。
    庄恕坐在台下,将近不惑之年的男人泪流满面。妈妈,请安息吧,我与南南,这辈子再也不会分离。

ps.最终我还是决定让庄恕和林欢相认,我实在太心疼庄恕,这个男人背负着深重的苦难,母亲的死亡和妹妹的丢失是他这一生都无法解开的结。如果林欢能与他相认,那么这一切的苦难都有了一个出口,这个结也有了开解的方法。至于林欢,我想每个人都有知晓自己身世的权利,她应该知道自己的来处,也应不忘自己的归处。我非常喜欢Star Sky这首歌,在我看来它是庄恕与林欢感情的最好诠释。我知你生名,记你容颜,但我无法抚摸你的灵魂。年复一年,我感到那呼唤,时间也无法抹去,我们要留在那里。
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