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会有猫的

【庄陆】 如心5

第五章
    “不好意思,麻烦问一下陆晨曦和庄恕在哪里?”晨曦爸爸拿着两个饭盒,一大早就来了医院。
    “陆大夫和庄大夫应该都在办公室呢,他们刚下手术。”护士回答:“董叔叔来送饭呀?”
    “这不他们四五天没回家了么,我们不放心,来看看,我先过去了啊。”
    “哎,您慢点。”
    陆晨曦伸了个懒腰,忙活了好几天,一顿饭都没好好吃,庄恕连了三台,已经累的睡着了。陆晨曦刚准备泡盒方便面,就看到爸爸推门走了进来。
    “哎爸爸,您怎么来了?”陆晨曦惊喜。
    “又吃方便面,看看你这一脸痘,都是吃垃圾食品吃的。”晨曦爸爸不满:“你们几天没回家了?你妈不放心,特意做的吃的,你们快点来吃点。”
    “爸来了。”庄恕醒过来。
    “小恕,来吃点东西。”晨曦爸爸把饭盒打开,粉嫩嫩的虾仁和碧油油的芹菜混在白粥里,几个小巧玲珑的汤包让人看了就胃口大开。
    “哎呦您真是我亲爹。”陆晨曦欢呼一声,
扔了手里的方便面。
    “慢点吃。”晨曦爸爸看着眼前狼吞虎咽的两个孩子,伸手把陆晨曦的刘海别到耳后:“还要忙几天啊?什么时候能回家?”
    “不知道呢爸。”庄恕说:“少说也得两天吧,我看晨曦今天晚上就别在这了,回去先睡一觉吧。”
    陆晨曦摆摆手:“我还是在这吧,胸外那么多病人,急诊也闲不了,别我回去了再出事,我还得回来,不够折腾的。”
    “你妈今天还在念叨,说你们什么时候能结婚,我看就你们这样的,遥遥无期了吧。”晨曦爸爸叹了口气。
    “结婚?”陆晨曦嗤笑:“我们俩忙的饭都吃不上了,我这都吃了两天泡面了,还结婚呢。”
    “爸您放心,等忙完了这一阵,我们俩就领证去。”庄恕保证。
    晨曦爸爸满意的笑了:“好,好。”
    “好的,我马上来。”庄恕接到了电话,有些失态:“林欢妈妈呼吸困难,情况不太好。”
    “我跟你去。”陆晨曦站起来。
    林欢跪在病床旁边,紧紧握住母亲的手。床上的病人面如金纸,泛着不正常的潮红,胸口剧烈起伏。庄恕跑进来,检查之后,果断的说:“林欢,你母亲必须上呼吸机了。”
    林欢已经慌了神:“庄大夫,我妈妈会没事的对吗?求你,求你救救我妈妈。”
    庄恕示意护士将林欢拉开:“你先出去签字,你放心,我会尽力。”
    南南,你放心,哥哥一定会为你留下妈妈。庄恕看着林欢摇摇欲坠的身影,默默的说。
    陆晨曦看到庄恕瞬间的恍神,轻轻的碰了碰他给了他一个鼓励的眼神。庄恕醒过神来结果护士递来的器械,投入了新的战斗。
    夜已深了,庄恕又结束了一台手术,揉着腰从走廊尽头慢慢走过来,七个小时的站立,让他全身都酸痛无比。林欢拿着水壶从开水间走出来,庄恕刚刚好经过她的面前。
    “庄大夫。”林欢轻轻叫道。
    “哦,你在这啊,我刚想过去看看你妈妈。”庄恕抬起头说。
    “我妈妈睡了,接上了呼吸机,她好受多了。”林欢说。
    庄恕点点头:“那就好,有什么情况,随时叫我。”
    林欢有些局促的看着他:“庄大夫,那个……我……我有话想对你说。”
    庄恕揉了揉眉心,坐到走廊的椅子上:“好,坐下说。”
    “我想为我那个时候的不当言论道歉。”林欢说:“我父亲去世的时候,我伤心的失去理智了,说了很多不该说的话。这一段时间,我也了解过艾滋病和耐药菌株的相关资料。我想我妈妈说的对,你们没有错,我父亲的死,可能就是一个意外吧。”
庄恕有些激动的看着她:“林欢,谢谢你。你父亲的死,我真的很遗憾,真的。你知道吗,这一次嘉林市爆发的感染,就是你父亲感染菌株的变异株。你父亲死后,北京疾控中心已经检验过这种耐药菌株,所以这次才能这么迅速的提出联合用药方案,控制住了感染的蔓延。”
林欢闭上眼,眼泪流下来:“那就好,至少,我父亲没有白白死去,他……”
庄恕拍拍她的后背,两人静默无言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