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会有猫的

你决意 我们不悔

____槡榟。:

体育圈里的黑水不是不知道,但乒乓球在我心里就是一汪难得的清流,如今连清流都难保住,不免心寒


乒乓球比赛奖金不如其他项目高,长期的包揽,让旁观者认为的金牌是应该,输了就是对不起国家。甚至认为中国不缺打乒乓球的,没了他们又能怎么样。


是的,中国不缺,日本也不缺。中国之所以能常胜,是这么多年的积累,这多年教练和运动员的磨合。换一个主管教练都可以影响一个运动员的事业,更何况是悄无声息换一个主教练?


体育局认为需要改革,只要是为了更好那么我们没有意见。但是任何的改革难道不是循序渐进,这么狂风骤雨的变,你们考虑过为国拼命的运动员吗?适当的人做适当的事情,把一个有能力的人束之高阁,天降其他,我觉得这不像是为国着想的人会做的出的。改变是为了破除不利因素,但为了新颖,为了变而变那就…


小可爱在模仿秀里说过:“教练要在场外给运动员信心。”现在呢?运动员还在,主心骨没有了…


龙队在队里一直给人稳重成熟的感觉,我没想到有一天他也会急的跳脚


大蟒一直嘻嘻哈哈没心没肺的样子,但是这条“想念刘国梁”是真的令人泪目。之前状态不佳,他也没用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的难过,但现在他是真的受伤了


小胖虽然越来越樊少皇了,但在亲妈粉的眼里依然是个乖宝宝。他背负着最多的期望,他有着最灿烂的前程,他完全可以选择保自己,但他却押上自己。真的,这一刻我觉得小胖真的长大了


还有马琳王皓高远等等,退役的、省队的、新生的…全都在风口浪尖上想念刘国梁,我想说这就是一个团队的凝聚力。有人说他们拉帮结派,有人说他们没有集体意识,自相矛盾。正因为他们是一个整体,所以他们在这个时候抱团寻求出路,正因为他们是个整体,所以才知道刘国梁的重要性。没有刘国梁,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教练带着队员继续书写辉煌,但在这个节骨眼,在艰难的东京周内没有人比刘国梁更适合带他们创。十多年的相处,对运动员的心理和打法已经留下了深深的痕迹,现在抽走主心骨,无疑是对他们的绝大打击。新的磨合等于更多的变数和未知。这次公开赛男双的失利难道不是最佳证明吗?


他们现在退赛,是反抗目前局面的方法。不战而退,被骂没有国家荣誉感。但是如果他们战了却输了,你们难道不会说他们不为国争光,说他们白浪费纳税人的钱?(他们也是纳税人,他们的纳税额应该比普通人还要高吧)只有赢了,才不会被说闲话,但这样以来他们有什么办法去挽留一位他们习惯的教练?有没有刘国梁都一样,国乒永远都是赢家,这会是发言人和群众的说辞。


毕竟不适和自己相处那么长时间的人,可有可无。但在运动员心里,他就是最重要的存在。打仗没有将,有意义吗?


刘指导何其有幸,能教出这些热血儿郎;你们也何其有幸,能遇到永不放弃你们的教练。


既然他们无悔被指脊梁骨,既然他们无悔用自己换个688回来的机会,那么我们亦无怨无悔为他们发声,即使一再被删,即使永远被忽略…


这是一场不易的,甚至注定损失惨重的战役,有的人选择变成鲁迅笔下冷漠的看客,有的人选择道德绑架,但是就算失败,也足以铭记于史。


飞蛾扑火,虽死犹荣!


最后,他们不是只是为了国家荣誉而存在的利刃,他们是活生生的人,有血有肉有情


即使有错,人生在孰能无过


(ps:并不是挺身发言才能证明谁爱谁不爱 也不是一个点赞就代表团体内部勾心斗角 喜欢真正喜欢胖球而不是终于颜值的,或多或少是因为他们家人模式 平时存在肖门秦门吴门 但现在我觉得就只有一个国乒男队


我也希望还没发微博的队员能平平安安不要陷进去 但是这不意味着我认为他们冷血或者其他 毕竟都是一群怼天怼地不要命的人)


“赌命我赌你”


嗯,无论结果如何,此心不变,此命难收




评论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