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会有猫的

【庄陆】 如心4

第四章
    “你今天为什么让胡歌叫你大哥啊?你认识他?”陆晨曦坐在办公室,不解的问。
    “我也不知道。”庄恕耸耸肩:“看到他,突然就那么说了,可能我跟这小子有缘吧。”
    “够怪的你。”陆晨曦笑了笑:“你不赶紧回去,胸外今晚上不是就你值班吗?”
    “张默涵也在,我溜一会儿没事。”庄恕说:“对了,扬帆想让我问你,不回胸外了?”
    陆晨曦的笑容垮下来:“钟老师走了以后,急诊特别缺人,马主任刚刚走马上任,陈绍聪又要考博士,杨羽也快生了,我现在走不开。钟老师一辈子都贡献给急诊科了,我……我得留下来,这个时候我不能回去。”
    “我知道了。”庄恕理解:“等急诊科一切都上了正轨你再回去也不迟。”
    两人的谈话被急促的敲门声打断:“陆大夫,出事了,快出来!”
    “怎么了?”陆晨曦拉开门边走边问。
    “刚刚接到电话,江边有一家露天餐厅的木架被风刮塌了,砸伤了不少人,现在伤员正往这边送呢,消防队要求我们派医生到现场配合救援。”护士汇报。
    “我去现场,给陈绍聪打电话,让他赶紧回来。哦对了,别让你们杨姐来,她月份大了,这种情况来不太方便。”陆晨曦冷静的说。
    “我跟你一起去。”庄恕说:“给胸外打电话,通知张默涵做好手术准备。”
    当陆晨曦和庄恕到达现场的时候,见惯了大风大浪的两人也被惊呆了。这家餐厅是全露天的,上面有木头和钢管结构搭起来的架子。架子的倒塌把食客都压在了下面,还有裸露的钢管刺入食客的身体。一片哀鸿,惨不忍睹。
    “陆大夫,快过来。”护士蹲在刚刚被抢救出的伤者身边喊。
    陆晨曦迅速跑过去检查:“头部有严重创伤,怀疑颅骨骨折,开放静脉通路补液,马上送回医院手术。”
    “好的知道了。”
    庄恕配合消防队从废墟下拉出了一个女人,钢管从她的后背穿入,胸腔穿出,脸上也有血迹,人已经昏迷不醒。庄恕做了简单的检查,立刻要求救护车率先拉这位危重患者去医院。就在庄恕要上救护车时,一个女生凄厉的呼喊让他顿了一下。
    “妈,妈,你怎么样?”一个人影跌跌撞撞的扑了过来,她的腿受伤了,裤脚一片血色。
    庄恕站在她身边,脸上全是不可置信:“林欢?!”
    林欢抬起头:“庄大夫,求你救救我妈妈,求你救救她……”
    庄恕极力压抑住激动的情绪,上前扶住林欢:“跟我上车,我们去医院。”
    “妈,妈,你别吓我,你醒醒啊。”林欢坐在急救车上泪流满面。
    庄恕一刻不停的做着检查,却发现情况实在糟糕的很,钢管插入体内的位置很不好,只怕心脏也会有损伤。
    “林欢,你冷静点,听我说。”庄恕看着林欢:“你妈妈情况非常糟糕,你要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    “不不,庄大夫,我求你。”林欢拉着庄恕:“我那个时候不应该告你,我错了,我错了好不好?求你救救我妈妈,求求你……都是我的错,跟我妈妈没有关系啊……”
    庄恕听到林欢的话,心中难受到无以复加,他们是亲生的兄妹啊。可无论是上一次还是这一次,在林欢的心里,自己都不是她可以信任的人。
    “林欢,我没有计较上次的事。”庄恕有些哽咽:“我一定会尽全力救你妈妈,可你得知道,她真的伤的太重了,我不敢保证她能撑得过手术。”
    林欢泪眼朦胧的看着庄恕,仿佛下定了很大决心一般:“请您为我妈妈手术。”
    “好,请相信我。”
    庄恕站上手术台的时候,心情从所未有的紧张。这是妹妹的养母,是她在这世界上唯一的牵念。而这个人,也是他们一家的恩人。庄恕感到慌然无措,他不敢想像如果面前的病人死去,他该如何面对南南。或许他们,注定没有家人的缘分。
    林欢坐在手术室外,庄恕找来一个护士替她包扎伤口。林欢无力的靠在椅子上,心乱如麻。她既担心着母亲,眼前却一遍一遍的浮现出庄恕那双含悲的眼睛。那是一种她看不懂的情绪,悲伤,失望,彷徨,紧张。让林欢一想起来,心口就被揪着似的疼。
    手术灯终于熄灭,庄恕走了出来,他摘下口罩,疲惫不堪。林欢挣扎着站起来,急急的问:“我妈妈怎么样了?”
    庄恕拉着她坐下来:“你别担心,手术还是很成功的。虽然术中大出血,一度心脏停跳,但她总算是挺过来了。你妈妈现在还没有度过危险期,还要送到加护病房。后面的治疗还有一场硬仗要打,你得保重自己,才能好好照顾你妈妈。”
    林欢捂住脸,身体冷汗岑岑,无力的靠在庄恕肩头。庄恕一僵,动都不敢动一下,只能直挺挺的坐着,享受着与妹妹迟到了三十年的温情。

ps.亲们,有一个问题想问问你们~你们觉得林欢和庄恕应该相认吗?请留言告诉我哦

评论(12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