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会有猫的

【庄陆】 如心2

第二章
    陆晨曦是在办公室的沙发上醒来的,庄恕刚好买了早餐推门进来:“醒了?吃饭吧。”
    “庄大夫就是勤快。”陆晨曦伸了伸懒腰坐起来:“看看你买了什么。”
    庄恕打开粥递给她:“来,懒惰的陆大夫,多吃点。”
    “你……跟修老师聊完了?”陆晨曦小心翼翼的问。
   庄恕点点头:“都说清楚了,你别担心。”
    “好,我不问了,吃饭吧。”陆晨曦微笑,握住庄恕的手,宽厚而温暖。
    三天之后,修敏齐没能见到新一天的阳光。修彤来了,悲痛过后,她站在庄恕面前深深鞠躬:“庄教授,谢谢您。爸爸说,您是我的救命恩人。”
    “我只是在尽医生的职责,你不必谢我。”庄恕扶她起身。
    修彤定定的看着他,眼睛里滚下泪来:“我……替我父亲,说一声对不起。我们家,终究对不起您了。”
    庄恕转身,声音低哑:“这不是你的错,我也不需要你的道歉。请保重吧。”
    陆晨曦跟在庄恕身后走进了办公室,庄恕回身抱住她:“晨曦……修敏齐死了,害了我母亲一生的罪魁祸首死了,我……我现在,并没有怨恨,也并没有原谅,我只是觉得好累,好难过。”
    陆晨曦紧紧搂住他:“庄恕,你已经做的很好了。修老师,倔强了一辈子,他认准的事,谁都改变不了。你……你已经很好了,阿姨在天上,也会明白的。”
    “晨曦,我们忘掉过去吧,从现在开始,我就是我,你就是你。我们结婚吧。”庄恕在她耳边低声说。
    陆晨曦突然埋在他肩头笑出声来:“陈绍聪说,要是我们俩结婚,一定是我先开口。这下好了,过年有人替我值班了~耶~”
    庄恕被她逗的笑了起来:“看来有人替你值班比有人娶你还让你高兴啊。”
    “哎呀不管这些了,你今晚上一定得跟我回家,再不回去,我爸妈就以为你跟洋妞跑了。”
    “我哪敢……”
    夜晚灯火昏黄,而无论哪一条路,都有居民楼透露出的点点星光,那是夜归人温暖的向往。
    “哎呀小恕回来了,快进来快进来。”晨曦妈妈惊喜的拉着庄恕进了门,晨曦爸爸在厨房里忙活着,探出头来满面笑容:“小恕快坐,饭马上就好。”
    “晨曦,快去帮你爸爸忙。”晨曦妈妈催促着。
    “我不去。”陆晨曦大咧咧的往沙发上一靠:“小恕~做的比我好多了,让他去。”
    “哎呀你这个孩子,没看见小恕刚来累了吗?你赶紧去赶紧去。”晨曦妈妈催着她进了厨房,又坐到庄恕身边。
    “小恕,你妈妈的事,傅院长都跟我解释过了。”晨曦妈妈慈爱的看着庄恕:“孩子,这么多年,苦了你了。”
    “阿姨,我……”庄恕的眼眶有些泛红。
    “阿姨没别的意思,就是想告诉你,过去的都过去了,三十年了,我有什么放不下的呢?晨曦爸爸的死,在那个时候,只是一个意外,三十年前,有谁知道有人会对利多卡因过敏呢?所以无论是你妈妈,还是傅院长修院长,我都不怪。他们,都没有对不起我。如果一定要说一声对不起,那么也只是对不起你妈妈。”
    “阿姨,谢谢您。”庄恕郑重的说:“您放心,以后的路无论有多艰难,我都会保护晨曦,会跟她走到最后,您放心。”
    “俩人聊什么呢这么热乎?”陆晨曦端着菜走过来:“说我坏话呢吧?”
    “对。”晨曦妈妈白了她一眼:“我在跟小恕说,我怎么养成你这朵霸王花的。”
    “没事。”陆晨曦悠哉游哉的坐到庄恕身边,顺便把刚出锅的酥肉塞进他嘴里:“老庄啊,早就知道我是朵霸王花,对吧?”
    “对,对。”庄恕嚼着肉,含糊的说。
    “好了好了,吃饭了。”晨曦爸爸招呼着:“晨曦,刚出锅的肉,一半都叫你吃没了。”
    “吃块肉都不行了。”陆晨曦嘟囔,庄恕推着她朝饭桌走去。

评论(8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